m_three

none

发烧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冬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今天感觉怪怪的。

影山飞雄看着托起来的球这样想到。

视野中的排球好像有两个摇摇晃晃的影子

这是今天作为攻手的牛岛第四次没有打到影山托来的球

“……抱歉。”影山抬手擦了擦汗,气息不稳地向他道着歉。

牛岛皱了皱眉,但并不是因为质疑影山的球技,而是……

比赛被叫了暂停。

“影山,你过来一下。”朱雀万丈把正在调整的影山叫了过来。

主教练盯着面前热汗淋漓的大个子男生,明显心情不佳。

“身体不舒服的话为什么不说。”

影山愣了愣,在教练有点严肃的目光下开始思考。

不舒服吗……这么看来,今天的确和以往不太一样,虽然自己倒是感觉变化不大,但是今天打的确实不太好,也没有什么好说的……

“总之先去队医室看看吧。”仿佛知道了影山的想法似的,朱雀万丈叹了口气。

“好的。”他点了点头,虽然自己觉得没什么大问题,但他一向不会对主教练的指令有什么质疑。

问题不大的话,调整一下应该还可以回来继续训练。


“38.5°,烧了有一阵子了吧。”

队医看了看手中的温度计,一边抬头看了一眼影山。

看来是发烧了。

他终于意识到,原来头晕是因为这个。

现在正是日本二月初,想来是因为自己前几天晨跑的时候低估了冷空气的杀伤力。

“拿完药以后回去好好休息。”医生起身准备去拿药,“我说你们这些年轻队员,既然知道自己发烧了就老老实实待在屋里休息,训练这种事情难道比自己的身体重要吗……”

“待在医务室肯定不行,得回去休息……”

影山飞雄默默地听着。自己今天确实有点莽撞了,没有考虑这么多就上场,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应该也能把握好自己的身体状况才对……

“给,记得按时吃。”医生叮嘱到,“暂时不要再训练了,好好休息才是。这是你的报告单,和你们教练说一声吧。”

“好。”影山点了点头,拿着药对医生道了谢。

回去的路上遇见了刚结束上一场训练赛的星海光来和牛岛若利,两人正在讨论着刚刚的比赛。

“哦!影山!”星海光来看到是他,凑上前来。

“星海前辈。”影山点了点头表示问好。

“你是怎么了,生病了吗?要快点恢复啊!病着比赛可不行!”刚刚得知影山去了医务室的星海说到。

“嗯,会调整好的,不用担心。”

牛岛若利静静地看着他,影山注意到他的目光,侧过身来。

“抱歉,今天失误了很多次,下次不会了。”他今天也有点影响到牛岛的状态,心里有些过意不去。

牛岛在影山失误的第一球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他今天或许不在状态,果然是生病了。

“注意身体状况。”牛岛如是说着,转身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。

“恢复好了快回来啊!”星海光来也朝他挥了挥手,朝着球场跑去。

影山微微颔首,拿着报告单走向教练。

“所以你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休息好,明白吗。”朱雀万丈看着报告单,头也不抬地说。

“休息好了再来训练,现在离下一个赛季还有一段时间,给我把身体状况调整好了迎接比赛。”

“好的。”他乖乖答应。

“说起来……我记得影山你在这附近有一套公寓对吧,不太远的。之前听他们说过。”

“啊……嗯。”他确实在有明体育馆附近买了一套公寓,当初决定要定下这套公寓也是因为在东京经常有训练和比赛,偶尔会去住一住。不过并不是只属于他自己一个人的,还有……

“那你回公寓休息吧,现在也不是封闭训练。回旅馆的话太麻烦了。”

他们现在不属于封闭训练时期,只是来东京适应适应场馆,以及进行一些例行的调整训练赛。已经是赛季末尾了,俱乐部决定再过几天就放假。

“好的,那我先走了。”

影山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。

走出场馆的时候,冷空气扑面而来,四周覆着白雪,街上行人熙熙攘攘,今年的东京好像是格外的冷,大家好像都窝在家里,不肯出来接受寒风的洗礼,有明町显得有些冷清。

头被吹得好晕,得赶快回去。影山把头缩进围巾里,加快了步子。

到公寓已经是下午,影山昏昏沉沉地摸出钥匙,开了门,带着一身冷气走进屋里,很久没人住的屋子里面里好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。

顺势倒在了沙发了,他好像很困,但又感到了一丝莫名的焦虑,开始思考今早比赛自己的失误,对时机掌握的不及时,预判好像也出了问题,这么想又想到了昨天比赛的情况,然后是前天………

包里的药完全被遗忘,脑海中充斥着关于训练的思考和翻涌的困意,以及发烧带来令人焦躁的眩晕。

好累。

不舒服。

好难受。

手机好像在响,是谁……

影山飞雄终于在不断响起的电话声和混乱的思绪中合上了眼皮,陷入了显得有些不安的沉睡。

小时候好像也发过一次烧。

要说为什么已经记不起来了,只记得头昏脑胀的不适感,还有不能打球的失落。

躺在床上,什么也不能做,只能看着角落里的排球晕晕地发呆。

父母出差了,姐姐也在学校,同学们在学校里念书。

有些孤独。

孤独啊……人在脆弱的时候,孤独感就会被放大。

其实只要有排球,他就没有怎么感觉到过‘孤独’。

但是这个时候连排球都不在。

他终于有些难受了。小影山拉了拉被子,盖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“咚咚咚。”卧室门被敲响了。

有人进了卧室,来到床边。

“飞雄感冒了啊,吃药了吗。”他听到了温暖、和蔼的声音。

“躺在床上很无聊吧。”老人缓缓地说。

“我拿来了俱乐部比赛的DVD哦,飞雄想和爷爷一起看吗。”

一双热乎乎的手伸进被子里,握住了他有些发凉的手。

影山一与的体温。

家人的体温。

“影山?”

“影山?”

模糊中,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。

自己的手正被人握着,就像梦里爷爷握着小时候自己的手一样,好温暖。

我还在做梦吗,影山飞雄晕乎乎地想。

“影山!你醒了吗?”

他猛然睁开眼睛,往旁边望去。

接着一愣。

“啊……你这家伙终于醒了,本来想帮你把手放进被子的,结果一直握着我的手不放啊,手都有点麻了…嘶…”沙发边上的男生甩了甩手,嘟囔道。

“……日向?”

他瞪大眼睛看着旁边的橘发青年。

看着影山惊讶的样子,日向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“是我啊,难道不认识了?你是不是被烧傻了啊?”

影山没说话,只盯着他看。

“天啊,我说你傻你居然不骂我……难道真的很严重,要去医院吗?!”日向被影山的反应吓到,神色慌乱地叫起来。

影山从惊讶中恢复过来,伸出手拍了一下面前晃来晃去的橘色头顶。

“喂,呆子,你怎么在这里。”他问到。

“哦哦!看来还没被烧傻嘛。”听到熟悉的称呼,日向咧开嘴笑起来。

“我们已经放假了啊!我前天就给你发了邮件说这几天会来东京的吧,你是不是根本就忘了这件事啊!”

邮件……放假……回来……

他好像,确实,给忘了。

当时在比赛,候场的时候随意看了一眼就抛之脑后,等到再看手机的时候日向已经发了别的消息了。

只记得日向放假以后要来这边。

“看你这个反应就知道你根本没怎么注意吧!”日向撇了撇嘴,“算了,不过你今天不接我电话又算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“电话?对了……”

“是啊!我本来想告诉你今天我要回来的,结果不管怎么样你都不接,我觉得很奇怪就发邮件问了星海前辈,然后就知道你发烧所以回来了。”日向飞快地说。

“你不会晕过去了吧?听不到电话的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声音什么的……诶?!”

“好像听到了电话声,但是很困所以就睡了。”影山解释到。

“哦……哦。”日向愣了愣,然后点了点头。

“那现在感觉怎么样,还晕吗,你吃药没啊。”日向收回话茬,有些担忧地看着他,然后又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。“回来的时候看到你躺在沙发上,这么冷居然也不知道盖被子,拿着房间被子出来的时候你都快睡到地板上去了,不过也是,估计你那个时候已经神志不清了……”

“糟了,忘记吃药了。”影山飞雄终于想起了他的药。

……

“唉……”日向长叹一口气。“你等着,在包里吧,我去给你拿。”说着一边站起身子,“影山君还真是除了排球以外什么都不懂的笨蛋啊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!你才是……”影山脑门一痛,大声反驳这个看起来呆头呆脑的橘子呆瓜。


“可是,让恋人担心的话,就是笨蛋吧。”

日向小声地补充了一句,背对着影山的脸红红的。

……

“喏,药。快点喝。等会儿过三个小时还要喝一次。”日向蹲下来,把杯子递给已经沉默的影山,催促着这个不会照顾自己的恋人喝药。

“话说,你是不是也没吃饭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唉……”日向叹了今天不知道第几口气,“我去给你调点蛋白粉,发烧的话不能吃咖喱吧,之前买了点饭团回来,就吃那个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?”

“哎呀,我们的国王大人不会在害羞吧。”日向坏笑起来,其实刚刚说完那句话之后他自己也有点害羞,不过显然影山害羞起来更好玩一点。

“吵死了!没有!”影山捏紧了被角。

“嘁,你就是害羞了!是我赢了!”他得意地望着沙发上红着脸的男生。

日向站起身,准备去给影山调蛋白粉。

腰上突然被一双从被子里伸出来的手臂环住,将准备离开的日向拉了过去,小腹上感受到一阵温热的呼吸。

橘色的夕阳从玻璃窗外斜射进来,懒洋洋地映在沙发上,黄昏中闻见从街道上飘来的烟火味。

暮色将至。

“怎么啦。”

日向垂下眼看着埋在自己衣服里的恋人,轻声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埋在怀里的人也轻声回应。

日向衣服里好热。

家人的温度。

他的确不太会照顾自己,生病的时候尤其明显,发烧后就混乱得找不着北了,焦虑,又有些迷茫。

还有孤独。

就像小时候那样。

但他还有家人。

成年后和日向确认了关系,但终究因为职业的原因聚少离多,每见一面都倍感珍惜。

从梦中醒来看到恋人在旁边的时候,他很惊讶,更多的是欣喜。

他看着面前因为自己生病絮絮叨叨的人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啊……其实应该是…自己想说的是……


我好想你。


欢迎回来。


他在内心深处这么说到,也许自己都没有察觉 ,属于影山飞雄的、意外有些纤细的内心。

“再抱要喘不过气了吧影山君!”日向笑着拍了拍怀里人的背。“我去调蛋白粉了!”

影山飞雄飞快地松开手。

拉了拉被子,盖住自己的脸。

你赢了,呆子。

啊啊,明明吃了药,怎么感觉头更晕了。

日向调完蛋白粉回来的时候,沙发上的人已经又睡着了。

“发烧了的人还真是容易困啊……不过为什么又继续睡沙发。”

他看着熟睡的人,不自觉微笑起来。

怎么说呢,还挺新奇的。

有点脆弱,大概需要依赖自己的影山飞雄。

他今天应该很累吧,握着我的手的时候一直在流汗,感觉挺紧张的,是在想什么事情吗。

于是突然回忆起高中训练赛时影山对自己说的话。

“只要有我在,你就是最强的。”

想来当时这家伙还挺会逞威风的。

辛苦啦。

但这次也多依赖我一点吧。

希望明天早上能顺利退烧。

日向这么想着。

夜风渐渐吹起来,他走到窗边,关上了窗户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574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